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9日下午,南京市人社局“就业指导校园行”活动在我校行政中心北楼多功能厅举行。就业指导专家洪金柽老师做了题为“从HR专业角度看招聘大学生的选、用、育、留”专题讲座。

讲座中,洪金柽老师从HR的印象、用人部门的需求、公司领导的评价三个角度讲解了招聘大学生的选、用、育、留问题。洪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小游戏和典型事例,让大家了解求职时应注意的问题。例如,招聘的过程中,简历不能有错别字、仪态要得体大方、穿着要正式不随意、应答要机敏灵活等。洪老师强调,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与和谐的人际关系也是十分重要的。职场新人应保持谦逊学习的态度,同时也需要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向洪老师提出一些就业方面的问题。一位学生问到如何才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洪老师说到: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并且社会需求大的学科 ;其次尽量从事与专业相关的行业,发挥专业特长;此外,还要调整心态,踏实做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此次讲座帮助广大毕业生了解了就业形势和相关注意事项,受到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47A3E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