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朱晓春一行到图书馆开展调研工作。

史国君书记与朱晓春副院长先后参观了图书馆文化长廊、新书展示区、自助服务区、部分阅览室和新开放的信息共享空间研讨室等,了解图书馆的日常服务情况,并与部分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五楼会议室,图书馆白少布馆长以“立足根本,特色发展”为题,从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工作现状、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馆领导也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史国君书记引用林语堂的“一个学校的好坏,取决于图书馆”来强调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从“顺变、创新、活力”三方面肯定图书馆工作,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科学规划。要以“文献中心、文化中心、信息中心、学习中心”建设为抓手,合理配置资源、加强数字图书的建设,发展特色服务,加强文献资源的补充和宣传应用推广,建设学校新技术体验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管理决策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及对地方的辐射与影响。二是加强管理。要注重管理的科学性、精细化和人性化,切忌重建设、轻管理,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图书馆员日常管理与服务应把读者需求确确实实放在首要位置。三是注重创新。要在做好管理的前提下,注重创新。面对阅读习惯改变、移动阅读终端功能的拓展的新形势继续创新,创新中还应注意大数据的应用。四是营造氛围。图书馆作为学校重要的文化场所,要更加注重图书馆环境育人功能的彰显,要将文化引入图书馆的各个方面,创造出符合大学使命的精神生态。五是彰显特色。依据我校专业设置特点和未来长期发展战略,在 “学科性”和 “应用性”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凸显我校应用型本科特色。

朱晓春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应从国际视野出发,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和要求出发,高起点地做好图书馆建设规划目标;要引进和内培相结合,打造高水平、多类型的图书馆专业队伍;打造国际化的图书馆软硬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领导参观图书馆“文化长廊”

图书馆调研座谈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