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杨征宇一行深入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史国君书记与杨征宇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实验中心。在调研座谈会上,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院基本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发展、学生工作、存在问题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及规划做了全面汇报。

在省交通系统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史书记对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的工作格外关心,对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在班子建设、学院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史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而严格的要求:一是要立足行业,紧贴产业,依托企业,加快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明确方向,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要主动走出去,积极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要主动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战略性合作,凸显专业的特色,打造行业的亮点。同时要深入研究国家对汽车业、轨道交通业的发展政策导向,深入研究交通产业链各方面的特色特点,对现有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等体系进行适应性的调整,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国际化竞争能力。二是要牢牢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另一方面要放眼全球,积极引进学术带头人和专业领军人物,通过“内培外引”提高学院的师资和科研水平。三是要树立开放办学意识,建立国际交流合作,坚持并彰显产学研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名企、名校的合作,实现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四是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坚持内涵发展。要与时俱进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发掘学生“学习、研究,再学习、再研究”的能力,激发学生的获得感,以优异的毕业生质量和高水平的就业指标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专业品牌和社会美誉度。五是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继续保持班子的团结、协调和学院发展的和谐氛围。

杨征宇副院长对该院今后在学院文化、师德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要加强基础性工作,结合专业应用性和实践性较强的特点,主动融入大行业,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校领导参观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实验室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调研座谈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