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召开2016年统战工作座谈会。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江苏省政协常委、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民进江苏省委组织处副处长、省直工委副主任孙宏霞,民进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沈建新;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主持。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同志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2016年统战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是对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团结,凝聚共识,引导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专心投入教学、科研与管理,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与服务社会。史国君书记指出,当前我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凝聚着统战工作者、统一战线成员的辛勤和汗水,衷心感谢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和成员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强大合力,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新时期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同时,他也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识分子,一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二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多动力源;三要积极主动协调各方,自觉担负“履职为民”社会责任;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合作共事”能力水平。史国君书记表示,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组织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上级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校一定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民盟南京工程学院总支主委刘建新、民进南京工程学院支部主委焦良葆、九三学社南京工程学院支社主委王再友、民革江苏省委直属高校支部主委包永强、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忠,分别就各自民主党派及二级基层党组织的统战基本概况及工作现状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江苏省政协常委、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指出,作为民主党派的组织和会员,一定要认清形势,与执政党的步调保持一致,跟上执政党的发展要求,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维护中共中央领导权威,巩固“三个认同”,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同时,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关心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做到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职、为人民服务。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对我校事业发展及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要遵循,做好各项统战工作;二是要采取切实的措施,确保《条例》和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学校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基层院系要各司其职、共同参与、相互协调,加强统战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三是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支持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

座谈会之前,瞿超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首届创新创业成果展和校民主党派、艺术与设计学院携手举办的“艺路同行”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一件件创新作品中蕴含着的创新思维、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中透射出的文化气息,以及美丽整洁的校园焕发出的欣欣向荣的和谐氛围令大家印象深刻。


29867

座谈会会场

24F32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讲话

1CBB6

江苏省政协常委朱毅民讲话

1C469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同志讲话

23D4E

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

1B786

参观“艺路同行”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