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郑锋一行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史国君书记、郑锋副院长一行在外国语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外国语学院资料室和语言实验室,了解资料室、实验室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就学院基本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工作、存在问题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及规划做了全面汇报。

史国君书记、郑锋副院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外语课程体系和公共教学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班子成员就学院建设与发展进行了交流。史国君书记对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继续坚持国际视野。外国语学院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学科专业特色,当好学校实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排头兵。外国语学院作为教学单位,要努力推动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学生交流的国际化、教学内容的国际化、学习活动国际化。二是继续坚持创新发展。外国语学院要处理好服务其他学院人才培养和自身学科专业发展的关系,要在强化服务功能的同时形成自己的品牌和特色。英语能力是学生整体素质的核心部分,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外语教学的改革工作。要注重“外语+”课程体系与“互联网+”课程体系的嫁接。外语专业要形成自己的特色,要紧紧瞄准“一带一路”、“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社会对机电外语人才的需求状况,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人才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三是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遇到的问题,借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审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认真分析外语学科在学术积累、学科地位、师资来源、获取办学资源能力等方面的制约因素,认真谋划外国语学院“十三五”规划和今后的工作。四是继续坚持人才立院。师资队伍建设要有整体规划、要有重点并分层落实。选拔思想素质高、业务水平好的教师,重点培养其做国内外访问学者,以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同时注重引进海外留学人才,充实并优化教师队伍。五是继续加强班子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励精图治,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环境。

郑锋副院长也对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开展“课堂大于天”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外语教学质量,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明年的审核评估。二是加强专业建设,加大师资内部培养力度,科学制定课程标准,改进课程评价模式。三是推进国际化进程,为学校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工作、为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和水平作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校领导参观外国语学院实验室

外国语学院调研座谈会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