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1日是我国预防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当天上午9点,校红十字会、学生处、团委、工会、门诊部、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等部门在我校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广场联合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印有白底绿字“携手抗艾,重在预防”、“青春健康,预防艾滋”的横幅悬挂在广场中央,十分醒目。朱晓春副院长、张仰飞副院长等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先后来到现场指导宣传教育工作,并在主题横幅上郑重签名。

除了横幅签名之外,活动现场还摆放着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防艾展板,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青年志愿者面带微笑、热情接待,给现场注入了和谐气氛;医务人员耐心细致、详细向每一位参与者介绍艾滋,宣传防艾知识,指导学生填写《艾滋病防治知识调查问卷》,并发放印有防艾宣传书签和纪念品。校门诊部叶长青还将写有“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软抄本赠送给大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共展示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10块,发放宣教资料400余份、防艾知识调查问卷100份,悬挂横幅2条,签名横幅1条,发放防艾书签1000套(5/套)、避孕套1200只,其他纪念品若干。

对调查问卷进行统计分析表明,我校在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非常高,但也有少数学生认为艾滋离我们很远,没有必要担心。学校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教育,能够进一步唤起大学生防艾意识,增强防艾社会责任感,以营造良好的防艾社会环境和健康的校园环境。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