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前,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由我校数理部宋超老师指导,计算机工程学院苏醒、电力工程学院唐晨涛、陈铮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本科组比赛中国家级奖励的历史性突破。由数理部杨红莉老师指导,通信工程学院陈芳、惠庆琳、马继祥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由数理部徐善顶老师指导,计算机工程学院徐朋、王汉谱和电力工程学院黄稀滔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获得江苏赛区二等奖。

为了对获奖师生进行表彰,12月3日,大赛组委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了国家奖颁奖仪式;12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颁奖仪式。郑锋副院长为获奖师生颁发奖状,感谢师生用智慧和汗水为学校赢得了荣誉,鼓励师生再接再厉,争取在下一届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国家级A类科技赛事,是教育部举办的四大竞赛之一,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今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本科28046队、专科3153队)、930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本项竞赛。全国奖的获奖率约为参赛总人数的6%,其中全国一等奖获得者仅为参赛人数的1%左右,因此得到了全国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广泛认可。

我校一直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工作,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数理部成立了数学建模指导团队,并具体负责校、省、国家三级科技竞赛的各项工作。此次获奖是我校师生共同努力、辛勤付出的结晶,颁奖仪式上,获奖师生与大家分享了喜悦和收获,表示会再接再厉、脚踏实地,树立新目标,争取新突破。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