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2月27日下午,由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与我校共同主办的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典型宣讲会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江苏省政府参事、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赵永贤,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春生,省委组织部调研员、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秘书长陶雨生,江宁高新园管委会副主任贝淑芳,江宁高新园科技人才局局长孔永祥;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孙玉坤,副院长曹雪虹、副院长张仰飞出席宣讲会。各职能部门、教学机构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党委书记史国君致欢迎辞。他对赵永贤会长、徐春生主席等领导以及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导师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人才办、省科协、省人才促进会、江宁科学园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国在经济新常态下保持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也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创新驱动,事实上是人才的驱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是应用型本科院校应尽的责任。通过政策引领、典型引入、宣传发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优化大学生创业环境、完善配套服务是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只有深化高校、政府、企业之间的交流,不断整合社会资源,才能更好地实现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的目标。这次双创嘉宾将围绕创新创业主题,传播创客精神,体现创客思维,辅导创客实践,这种协同育人的形式能够让同学们开拓视野,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也可以增强同学们敢于梦想、勇于突破、脚踏实地、勇于践行的创业精神,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学校将继续弘扬创客文化精神,设立创新创业课程,开展创新创客活动,鼓励学生动手实践创业。学校还将与社会各界携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培养和发展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

4C11F

省科协徐春生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是第一生产力,高等院校集聚了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在创新创业人才中思维最活跃,激情最饱满,优势最明显。南京工程学院作为一所以工学为主的高等工程应用型本科院校,坚持“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为我省机械、电力等行业输送大量人才,在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今天,具有十分鲜明、独特的竞争优势。近年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希望南工程的师生们把握机遇,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弘扬创新文化,激发创新创业精神,投身创业事业,争当科技创新创业的弄潮儿。

49B14

赵永贤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创新创业教育也已经成为时代的共识,在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服务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战略协作,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高校是创新创业教育的主阵地。南工程有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有国家级众创空间,成立了创新学院,还有每年举办大学生创新成果展,该校的创新教育已经做得有声有色。他希望南工程师生能虚心涵泳,以能者为师,心中有太阳,脚下有力量,努力增强创业意识、扩大创业视野、掌握创业本领,做到厚积而薄发,对想做爱做的事情要敢试敢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成现实,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不竭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48E97

宣讲会前举办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南京中科煜宸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飞,江苏中兴西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清林,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占江,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长军,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冉千平,南京怡咖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滋健,常州同毅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和刚,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主任张涛等8人被聘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孙玉坤院长为8位导师颁发了聘书,曹雪虹副院长主持导师聘任仪式并宣读了聘任文件。

54F47

聘任仪式结束后,邢飞、张清林,李占江,徐长军四位创新创业导师分别作了《我的科技创新创业》、《向南京工程学院师生的双创汇报》、《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梦想》、《创新,从挖掘自己的内生力量开始》为题的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张仰飞副院长主持。宣讲结束后,导师们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5C53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