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师资培养是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的基础。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体系,提升师资水平和授课质量,1月12-13日我校在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就业多功能厅举办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师资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专业水平初级认证》主研讲师、IPTA国际职业培训师、美国CCE认证中心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际生涯教练(BCC)、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CMT)吴沙担任主讲嘉宾。张仰飞副院长出席培训活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全体授课教师以及各学院(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55人参加了培训。

课程培训共分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和“大学生就业指导教学”两个模块。根据培训计划,此次进行的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培训。主讲老师通过典型学生案例分析、角色体验、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分别从“成长历程与生涯规划”、“自我探索(兴趣、技能、价值观)、“职业探索”和“决策与行动”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演示培训。在进行理论解析的同时,学员还就课程的授课内容组织、课程模式设计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也对多种活跃课堂的体验活动和技巧进行了体验。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帮助自己在“量多质难”的学生生涯教育中掌握了简单易学、行之有效的本土化授课技能。

据悉,《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是根据教育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一门公共基础必修课程。旨在从态度、知识和技能三个层面促进大学生树立起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提高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完善课程教学与实践,提升授课质量和师资水平,推进学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