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猴献蟠桃辞旧岁,鸡报祥瑞贺新春”,丁酉鸡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和行政,向锐意进取的全体师生员工,向无私奉献的教职工家属、向关心学校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南京工程学院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紧跟形势发展,突出“提升水平质量,创建品牌特色”的工作主基调,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各项事业扎实推进,将学校的发展推向了新的高度。

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高水准编制完成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并按年度、按二级单位进行分解和细化,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积极推进专业和课程建设,完成六个专业大类省级“十二五”重点专业验收工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审核,迈出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步伐,成功获批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学校成功召开了第三次师资工作会议,进一步阐明了今后一段时期师资队伍建设思路和目标任务;学校成功获批省重点培育和建设学科7个,省重点和省重点建设实验室2个。国家科研项目和纵横项科研经费均创历史新高,成功获批省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试点高校,被评为2016年省技术转移工作先进单位。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天印梦工场”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举办了首届创新创业成果展;学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智慧、温馨的现代化校园;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老师们、同学们,“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7年是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一年,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新的挑战面前,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眼界将更加高远,信念更加坚定,脚步更加扎实,为早日把南京工程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而不懈奋斗!

最后,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平安喜乐!

党委书记 史国君

校   长 孙玉坤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