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月18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全面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研究学校人文与社会科学的现状与发展对策。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历史使命与现实担当”的讲话。会议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红主持。

会上,史国君书记首先向老师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指出,学校党委时刻关注着学校的教育品位与人文内涵,以及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与话语权。在谈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历史使命时,史国君书记提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应该承担起建设高水平应用性大学的主力军作用、承担起夯实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阵地的责任、承担起坚守意识形态教育主渠道的任务。他认为,要办具有“远见卓识”的大学,需要有人文社会科学的引领;要办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学,需要有人文精神作为内在动力;要办具有“责任担当”的大学,需要树立意识形态的思想标杆;要办具有“文化品位”的大学,需要构筑人文与社会科学的精神高地。这些都依赖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长足发展。史国君书记指出,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目前已经进入到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发展阶段,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要有直面现实的担当精神。为此,要做到“人和、善思、实干、创新、特色”。人和,就是要注重培育良好的人际关系,通过内建和谐、外塑形象,不断增强人文学院的办学实力;善思,就是要深入思考学院的发展定位,思考当前社会及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所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思考自身价值及立德树人目标的实现;实干,就必须具有勤学善思的钻劲、披荆斩棘的干劲,更要有埋头苦干的实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创新,就是要进行发展理念的创新、体制机制的创新、教育模式的创新和办学手段的创新,要有开放的眼光、宽广的胸怀、包容的态度和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自觉性,实现弯道超车;特色,就是要在一定的积累和基础上,通过不懈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特,尽快形成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品牌。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朝晖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他说,史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体现了对人文与社会科学教育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把握,为全面推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建设明确了目标、找准了路径、指明了方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将自觉担当起的这份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凝练学科方向、抓好内部管理,努力构筑起学校人文与社会科学的精神高地。

参加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还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职工大会会场

621D5

史国君书记讲话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