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16日上午10时,备受师生关注的南京工程学院科教创新园开工典礼在我校5号门工地现场举行。

334A9

 区政府副区长、江宁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周育刚;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孙玉坤,副院长曹雪虹、杨征宇出席开工典礼。开工典礼由杨征宇副院长主持。

 孙玉坤院长在典礼上致辞。他说,南京工程学院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深厚工科底蕴,鲜明应用办学特色,较强产业技术创新实力的地方高校,始终坚持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坚持走校地、校企等多元合作、产学融合发展道路。学校自2001年率先扎根江宁沃土办学,十多年来,见证并积极参与了江宁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和产业技术的不断升级,谱写了校地携手、互利发展的佳篇。学校和高新园决定共建南京工程学院科教创新园以来,双方一直高度重视,千方百计推进项目进展。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即将全面开工建设。我校将和江宁高新园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大力创新园区的建设发展与管理服务模式,聚焦发展,聚力创新,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祝愿南京工程学院科教创新园项目早结硕果,希望我校与江宁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孙玉坤院长致辞

 江宁区副区长、江宁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周育刚在讲话中表示,年初江宁区与学院签订了全面合作战略协议,仅时隔两月,我们就在此共同见证校地合作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出双方高效务实的合作,以及加快建立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力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决心和意志,也标志着江宁大学城创新创业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加强与南京工程学院为代表的驻区高校联动,这是江宁实现创新驱动、跨越发展最关键、最核心的动力所在。此次开工建设的大学科教创新园,规划科学、配置高端、特色鲜明,既是学院加快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的重要举措,也是江宁提升自主创新实力、集聚高端应用型人才、抢占未来产业高地的现实需要、必将在新一轮区域创新发展中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全区各相关部门及高新园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 ,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为大学科教创新园的人才集聚、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

江宁区副区长、江宁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周育刚讲话

 随着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宣布科教创新园项目正式开工,工地上各种工程机械隆隆开动,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奠基石挥铲培土。我校有关处室负责人,江宁区有关部门、江宁高新园负责同志,施工单位代表等与我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493A0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宣布科教创新园项目正式开工

 


 开工典礼结束后,我校领导与江宁区领导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会谈,共同商讨推进校地合作的具体事宜。

 据了解,南京工程学院科教创新园位于校园东南片区,一期工程占地50多亩,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二期工程占地15亩,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项目预算总投资4亿多元。

 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工程由科教创新主体大楼、学术交流中心和部分环境设施等组成。建成后的科教创新园将是一个集山水园林自然风光与现代建筑风格为一体,突出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产业技术创新优势的科教创新示范区,是学校重要的产学研基地,也是国内外高端人才集聚和前沿产业技术研发的阵地,更是服务江宁主导产业发展的关键载体。学校将以一流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关键抓手,重点打造以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智能电网、新能源与轨道交通装备等为高端研发平台和技术成果转化基地。计划先期入驻省级和校级科研机构和科研平台。园区建成后,预计在园研发项目总经费将超亿元,年转化项目50项以上,将成为江宁高新园乃至江宁区关键产业技术创新的重要基地,成为支撑区域核心与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载体。

科教创新园效果图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