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19日,我校与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先后举办共建“大学生德育基地”揭牌仪式,馆校共建为推动大学生德育多层次、广覆盖的立体化进程迈出了新步伐。

  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张仰飞,校团委、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全程出席共建仪式。淮安市王红红副市长、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孙晓燕局长、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陈明馆长,盱眙县县委陈俊祥副书记、盱眙县黄花塘镇党委书记朱亚、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馆长卞龙等分别出席了揭牌仪式。

 史国君书记担任“第二班主任”的材料工程学院材料161班的班主任和全体同学作为第一批体验者,参加了相关教育活动。

 

周恩来纪念馆: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在周恩来纪念馆,史国君书记与王红红副市长共同为“大学生德育基地”揭牌。校地双方互赠书法作品《立德树人》、题匾《大江歌》。孙晓燕局长、张仰飞副院长代表双方先后致辞,张仰飞副院长与陈明馆长共同签订共建协议。

仪式现场

史国君书记与王红红副市长共同为“大学生德育基地”揭牌

56C78

张仰飞副院长与陈明馆长共同签订共建协议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总理之风,山高水长。带着对总理的怀念和敬意,我校师生观看了影片《风范——周恩来故事情景报告会》,并在纪念馆内进行参观。在总理穿过多年的中山装、用过的旧木箱等一件件简朴而珍贵的展品前,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旧照片前、在一段段记录周恩来总理音容笑貌的资料前,师生们驻足停留,“读书只为雄狮醒”,总理高远的志向和不懈的奋斗精神激励着师生,大家纷纷表示立志向总理学习,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师生观看影片《风范——周恩来故事情景报告会》

53201

师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感悟新四军战地文化 勇担时代社会责任

 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史国君书记与陈俊祥副书记共同为“大学生德育基地”揭牌。陈俊祥副书记、张仰飞副院长代表双方先后致辞。张仰飞副院长与卞龙馆长共同签订共建协议。

仪式现场

4B121

史国君书记与陈俊祥副书记共同为“大学生德育基地”揭牌

张仰飞副院长与卞龙馆长共同签订共建协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齐唱《白菜谣》,感受新四军战地文化;大家还通过对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的参观学习,了解到新四军在建军和发展各个时期的生活、战斗情况以及叶挺、陈毅、粟裕、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师生们表示,将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国家和学校的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师生齐唱《白菜谣》

师生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史国君书记在活动中接受了淮安市地方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不仅要在德育过程中把课堂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等多个环节紧密结合起来,而且要在德育价值上把人性化德育、主体性德育和体验性德育有机融合起来。此次馆校共建,既是学校德育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推进“三进三知”主题教育活动的进一步落地生根,学校将用好周恩来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和责任担当,在实践中汲取力量、砥砺品格、增长才干。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