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3月31日,我校2017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天健苑·体育中心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孙玉坤、副院长张仰飞等到场与参会单位代表及求职学生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各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和毕业生的求职意愿,指导就业工作。

 史国君书记、孙玉坤院长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企业需求和学生就业意向。同时,还就如何做好就业工作向相关部门提出具体要求。史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就业的指导与服务,密切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强化服务的内容与水平,同时对市场需求不足的专业或者是因为性别原因而就业困难的学生加大帮扶和推荐的力度。要以就业为纽带,强化校企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与科技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和服务社会的水平。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潍柴动力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神华国华(江苏)风电有限公司、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诸多知名企业前来参会,共有420多家用人单位来我校招贤纳才,其中包括15家我校大学生创业企业。招聘岗位覆盖了我校全部专业及方向,为2017届毕业生提供7000多个招聘计划。除了我校及周边学校毕业生积极参会外,还有从东北电力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皖西学院等高校远道而来的同学。整场招聘会秩序井然、高效进行。

 在招聘现场,我校自动化学院一位女生提到,她的求职经历较坎坷,相对于男生来说,工科女生就业要难一些。需要调整就业心态,对公司要求不能太高,同时也可以跨专业就业,拓宽就业面。当问及求职经历和感悟的时候,同学们表示求职过程很辛苦,但也是很宝贵的人生历练,能让自己进一步发现自我、正视自我,明确努力方向。

 据了解,2017年我校毕业本科生6200多人。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一是实施就业工作目标考核机制。根据社会需求和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给各二级学院下达了就业工作目标,并依据《毕业生就业工作考评办法》进行考核,纳入年终单位考核体系;二是就业工作重心下移。二级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就业平台搭建、就业推荐帮扶、就业质量反馈等方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三是发挥好校园招聘在毕业生就业中的主渠道作用。通过“校、院、专业(类)”三级就业市场和“线上线下就业市场”建设,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好平台。希望我校毕业生在求职的过程中做到合理定位,把握机遇,主动就业,诚信就业,争取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

81487

招聘会现场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

 

 

招聘会现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