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12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原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内涵与实施》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实验室(中心)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干部等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孙玉坤院长主持。

会上,林萍华教授从“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大学的育人作用”出发,引出审核评估工作的总目标是促进高校建立与完善本科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要点是促进高校强化内涵建设、引导特色发展、突出学校主体、注重长效机制。评估的关键是考察四个度,即目标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运行有效度、用户满意度。高校应正确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淡化功利心态,以评估为契机,不断反思和总结教学工作及存在问题,通过评估专家会诊把脉,为高校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和教学工作问题解决开具良方。报告中,林教授结合自己作为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及在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工作经验,从评估框架、要素释义、实施过程三个方面出发,对审核评估的项目要素、要点及考察重点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和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对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提出了建议。林教授还围绕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就“大学文化建设,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素质教育与通识教育的关系”等高等教育的热点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孙玉坤院长指出,林萍华教授的报告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局面、新要求开始,紧扣审核评估的目标要求、结论要点、体系内容、重要环节和难点,对评估的内涵与实施阐释全面透彻、精辟到位,理论联系实际,经验和问题紧密相融,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目前我校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团结拼搏、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保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

报告会现场

53021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原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教授作报告

4CF82

孙玉坤院长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