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春风十里,书香拂面。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以“书•享阅读,智•惠校园”为主题的第十届读书节拉开帷幕。校园里悬挂的关于阅读的名言、各新媒体平台推送的读书节活动宣传,都紧紧围绕着本届读书节主题,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4月23日下午,读书节开幕式在文博苑•逸夫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朱晓春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部分教育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朱晓春副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以读书活动为契机,享受阅读,传播和创新知识,分享智慧,用朗朗书声装点校园,用阅读支撑校园文化。他鼓励同学们要博览群书、要深度阅读、要学以致用。

图书馆白少布馆长在发言中说道,随着阅读推广工作的持续开展,读书已渐渐成为南工程广大师生日常的一种习惯。本届读书节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与展示的舞台,主办方期待着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

开幕式上,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许祥云博士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讲座《中西方文化差异对现代大学生行为的影响》,许老师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进程为契入点,详细阐述了中西方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并和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在当前环境下,如何在解放思想的同时传承优秀的文化传统。

据了解,本届读书节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和内容都更为丰富,除了延续往届“珍爱图书”、“图书超期特免日”、“书法交流会”、“诗歌朗诵会”以及“‘读书之星’评选”等广受好评的经典活动外,“每日知识会”、“图书摘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真人图书馆”、“检索知识大赛”及“考研图书赠阅”等一系列融入“创新”和“智慧”理念的新颖活动都将在读书节期间陆续与师生们见面。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