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工作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孙玉坤、副院长张仰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中心)党委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仰飞副院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对我校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工作作了全面动员,他指出,创建工作一定做到三个“认清”,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创建“示范高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安全稳定工作既是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基础和构建和谐校园的内在要求。我们有25000多名学生,也就涉及到25000多个家庭,学校的平安和谐, 直接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和谐。“示范高校建设”是我校科学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大学职能的基本保障,是构建和谐校园的必然要求。二是对标找差,认清与“示范高校建设”指标的差距。学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此同时,还存在着“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有待提高,社会思想意识形态争夺激烈,基础设施仍需完善,校园及周边治安形势仍需加强,学校安全隐患仍然存在”等不足和问题,需要加大力度,针对突出问题加快改进、完善和提升。三是突出重点,从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入手,认清创建“示范高校建设”的对策和路径。要突出思想认识、工作责任、工作人员、条件保障到位的“四个到位”,夯实“示范高校建设”工作基础;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完善规章制约机制、完善安全目标机制、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四项机制”,落实“示范高校建设”工作长效机制;要强化防范监控措施、强化检查督促措施、强化综合整治措施“三项措施”,加大“示范高校建设”工作力度;要把握协调理顺各种关系环节,把握法制安全宣传教育环节,化解矛盾, 增强服务环节 “三个环节”,增强“示范高校建设”工作实效。

史书记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要从思想上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大家都要确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要做到“重”在预防,“实”在处置,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总体要求, 努力形成一套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敏捷、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示范高校建设”要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评是手段,重在建设,建才是目的。史书记最后强调,万事开头难,万事开了头就不难,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创造性完成我校平安校园示范校的各项创建工作,一定能通过省厅来年的验收考核,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孙玉坤院长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校园安全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

会上,张仰飞副院长从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的目的、创建的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创建步骤、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解读了我校创建 “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工作方案,并明确了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健全完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二是健全完善校园安全信息网络体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和宣传舆论的正向引导;三是健全完善安全教育体系,强化师生维护校园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四是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化解机制,有效排除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五是健全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提高安全预警和现场处置能力。他要求创建工作要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注重考核,务求成效。创建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切实提高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的实效。

据了解,我校将于2018年3-4月接受“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省级评估验收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成立了学校党政负责人任组长、主管安保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还成立了党校办和保卫处负责同志任主任的创建工作办公室,具体推进和落实创建工作。动员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新建成的校园应急指挥中心,保卫处处长濮天伟介绍了校园监控系统的总体情况以及应急指挥、应急响应等细节,并演示了相关设备的功能,目前使用的校园监控系统设备先进、清晰度高、可追溯性强,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51DEB

动员会现场

57C28

史国君书记对我校创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工作作全面动员

  457FF

孙玉坤院长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校园安全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

63681

参会人员参观我校新建成的校园应急指挥中心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