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4月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至馨苑· 综合服务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团委负责人和相关老师与300多名学生参加了闭幕式。

电影节历时34天,从全校范围内征集的影片中评出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拍摄奖、最佳影片奖,最佳人气奖以及最佳男女主角奖。其中,作品《曾经的你》在对主人公的回忆进行了惟妙惟肖的描述后又令时光倒流,创作颇具新意,同时又传递了正能量,获得“最佳导演奖”;作品《微光》用细腻的笔触诉说了一段平凡而又凄美的爱情故事,令人感动,获得“最佳编剧奖”;作品《坠落之间》制作手法独特,一个个小的片段连接,画面的切换和动作的连贯都精准到位,准确反映了人物内心的独白,获得“最佳剪辑奖”;作品《时——The Stage》采用独特的拍摄视角,用镜头诠释和表达了自我,获得“最佳拍摄奖”;作品《战区》镜头冷峻,画面清晰,叙事干脆利落,没有一句台词,但却在黑白画面的渲染和背景音乐的烘托下,产生了意想不到的表达效果,荣获“最佳影片奖”。“最佳人气奖”由微信投票决出,作品《夏天》获得该奖项。“最佳男女主角奖”分别由作品《总而言之》的男主角方钲淞和作品《被风吹过的夏天》的女主角肖泽晨姗斩获。

闭幕式期间还穿插了Slash摇滚社激情澎湃的摇滚曲目《Silence》,富含浓郁人文气息的小品《地铁故事》,清新悦动、身姿曼妙的舞蹈串烧,诙谐幽默、轻松愉悦的小品《广告双子星》以及动人心弦的合唱《相亲相爱》等节目,为颁奖仪式营造出了欢乐的氛围。

据悉,本次电影节还包括三行诗大赛、金曲挑战赛、知识竞赛以及微电影剧本征集等活动。微电影征集活动的二十几篇投稿作品中,《一个人的大学》、《咨询室内》、《误诊》、《茧》、《不屈的生命》等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顾峻华,李心语,王宇通,田松善,王广兰五位同学的作品获得“最美三行诗”奖项。

电影节作为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将电影与艺术引入校园,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艺术创作能力,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颁奖仪式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