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5月14日上午,应我校邀请,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谭建华率宣讲团走进我校,为我校“青马工程”第六期学生干部菁英培训班学员及学生代表现场宣讲“恩来精神”。

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会见了宣讲团一行并与大家亲切座谈。史国君书记表示,高等学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的职能,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的重任。如何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正面灌输、潜移默化的教育,培养不忘初心、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是学校党委摆上议事日程的重要课题。今年3月我校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签订协议,共建大学生德育教育基地,我校将充分结合周恩来纪念地的红色资源优势,通过校内校外互动的方式,使学校德育教育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现场感更强,使周恩来精神厚植于青年大学生中,并不断得以弘扬和实践。

见面会会场

6CCF8

史国君书记与大家座谈

与信仰对话——“恩来精神”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在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张仰飞副院长在报告会上致辞,他说,周恩来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有永恒的学习价值,希望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周总理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行动能力,在常学、常做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宽实践广度,在真学、实用上下功夫,让“恩来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表示,走进南京工程学院开展周恩来精神宣讲是继今年3月19日与南京工程学院开展共建后,周恩来纪念地发挥独特红色资源优势、落实推进共建、共创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今后,周恩来纪念地将继续挖掘周总理留下的珍贵教育资源,努力探索创新馆校共建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使馆校合作保持生机与活力。

     

专题报告会会场

     

张仰飞副院长、孙晓燕局长分别致辞

报告会一改“一人讲、大家听”的传统方式,周恩来纪念馆的五名讲解员结合视频、原声录音、照片、音乐等元素,为师生生动讲述了《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周恩来回延安》、《诠释真爱的军大衣》、《周总理的一双布鞋》和《西花厅不灭的灯光》五个故事,集中展现了周恩来的优秀品格和道德风范。现场师生还观看了纪录片《大无大有》,片中通过情景重现和人物采访描绘了总理一生之“无”有六:死而无灰、生而无后、官而不显、党而不私、劳而无怨、去不留言;总理一生之“有”有四:有大智、有大勇、有大才、有大貌,在场师生无不因总理的“大无”和“大有”而感怀,无不为总理超越时空的人格力量而动容,大家沉浸在周恩来感人的故事之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次高水平的思想政治教育。

新华网、中国江苏网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生动的报告会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


外媒报道的相关链接:

  新华网:http://www.js.xinhuanet.com/2017-05/14/c_1120969745.htm

  中国江苏网:http://edu.jschina.com.cn/jy/201705/t20170514_4086663.shtml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