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5月24日下午,我校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热闹非凡,材料工程学院“唱响五月,心灵起航”心理健康主题大合唱比赛在此上演。联系该院2016级的“第二班主任”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活动。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曲目主题积极向上,评委根据合唱效果、班级风貌、服装协调、创意创新综合打分。同学们嘹亮的歌声、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我们以为史伯伯只是来给我们加油助威,没想到他会和我们一起唱,这让我们班士气大增。”“史伯伯”是材料161班同学对“第二班主任”、校党委书记史国君老师的亲切称呼。“史伯伯不光是进宿舍、进课堂、进食堂,更是关注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班的合唱曲目是《朋友》,我觉得他不仅是我们的朋友,更是我们尊敬的长辈”。材料161班心理信息员张睿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5月23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在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合唱比赛暨第五届心理气象节闭幕式。联系该院的杨征宇副院长等“第二班主任”与同学们共同深情演绎经典歌曲。信管专业的一首《保卫黄河》,唱出了对祖国的情真意切;人力班的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诉说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营销班的红歌串烧更是向大家传递了浓浓的红歌情怀。该院学生代表与特邀团队、九三学社的老师共同唱响《同一首歌》,引得全场师生跟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525”的谐音为“我爱我”,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校也开展了一系列与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活动。自“三进三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第二班主任”不仅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真正做到了“政治上引领、思想上引导、心理上疏导、学习上指导、活动上参与、生活上关心”。“有这么多老师引领、关爱着我们,我们一定会健康成长。”复合材料161班王维同学如是说。

 

材料工程学院大合唱比赛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合唱比赛现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