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交通162班班主任、第二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在领诵者声情并茂的朗读声中,一起品味那些永恒的经典。

5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两学一做践实效三进三知显初心”为主题的“朗读者”大赛在我校至勤楼·行政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该院党政负责人和2016级班主任、第二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这场师生同台诵经典的活动。活动在学生党员代表深情朗读龙应台的《目送•缴械》作品中拉开序幕。活动分为“青春篇”、“文化篇”、“梦想篇”及感想采访篇四个篇章。

建工164班的朗读作品《青春三部曲》串烧起《青花瓷》、英文歌《You Raise Me Up》、食指的《相信未来》,并有二胡伴奏,绽放出青春的创意与活力。而《海燕》、《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等诗文朗读展现着思想的力量与情感的奔放。“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自豪,我是龙的传人”,铿锵激情的《我的中国梦》朗读让现场听众从内心深处涌起一股力量。

在感想采访环节,土木162班领读者诚挚地向团队成员道歉,因为排练中因时间的紧迫他向大家发了一次脾气;交通162班领读负责人为班级全体成员的辛勤排练和老师们的参与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当宣布他们班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时,他激动地给了颁奖老师——他们的“第二班主任”潘娟老师一个拥抱。

师生一起朗读,促进了师生的共同成长,让思政工作有了温度,也有了活力。“我们学做结合,不忘初心,坚持朗读,陶冶情怀,传承文化。”第二班主任孙昌宇老师表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