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5月26日,正值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当晚,我校在天健苑·体育中心举办以红色革命文化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演出《信仰的力量》,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道感人至深的文化大餐,这也是我校寓思政教育于文化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沈霆,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沈向东,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张仰飞,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工作战线全体人员和近3000多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现场

江苏省委宣传部领导和校领导来到演出现场

观众席

张仰飞副院长在致辞中对江苏省委宣传部领导和文工团艺术家们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次专题文艺演出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通过红色专题文艺节目,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为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青年大学生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大气磅礴的音诗画《你是一面旗帜》为整场演出拉开了帷幕;九三学社春之声教授合唱团和我校学生们共同演唱的大合唱《保卫黄河》,慷慨激昂,形象地刻画了游击健儿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舞台诗《热血忠魂》向观众们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情操;《过雪山草地》、《映山红》再现长征情景,弘扬长征精神;创作歌舞《红军老妈妈》以一颗红心表达了坚定的爱国情怀;《红军哥哥你慢走》充满红色记忆,仿佛把人们带回那红色的年代,让更多的人记住红色的井冈山,记住许许多多为革命献身的红军先烈;舞蹈《茉莉花与新四军》在轻柔中透出一丝红色的历史;京剧片断《沙家浜》展现了一个沉着冷静,机智灵敏的阿庆嫂;歌舞表演《奔赴新战场》和《新四军军歌》,以昂扬振奋的旋律,威武雄壮的气势,表现了新四军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

67684

文艺演出节目组图一

我校选送的朗诵节目《少年中国说》,彰显当代学子的热情昂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畅述青年心中的梦想;双人舞《一条大河》再现了当年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对战友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沈向东同志编创的评弹演唱《为理论信仰添彩虹》,以传统的说唱艺术讲述着盐城师范学院王强教授生前的先进事迹;歌曲《红旗颂》诉说了对红旗的赞歌,令人激情澎湃;时空对话《红色回音》唯美的表现了新四军英烈英勇无畏的博大胸怀,后辈对革命先辈的爱戴与崇敬及超越时空的父女深情,该节目由曾经参加“9.3”大阅兵、今年已经78岁高龄、原新四军副参谋长周子昆烈士的女儿、文工团荣誉团长周民奶奶主演,周奶奶真情流露,泪满沾襟,令现场观众动容;歌曲《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以优美的歌声,诠释了每一个炎黄子孙对祖国的崇高之爱;歌舞表演《献给我们共同的事业》,传递了对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的美好祝愿,将晚会推向高潮,赢得场上阵阵掌声。

文艺演出节目组图二

晚会结束时,大学生记者团现场采访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蔡雯欣同学,她是《少年中国说》的演出人员,她说:“以前在课本里学习过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那时只是对文字泛泛的理解。这次回顾经典,重温历史的观演经历与表演经历,让我很受震撼,有很深的感触,先辈们用献血和生命打下的江山,我们一定要守护好,建设好!”

精彩演出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

整场晚会包括舞蹈、朗诵、歌唱、戏曲等17个精彩的节目,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和真理的力量,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党的事业的伟大,也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汇聚在党的旗帜下,激励着他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艺演出大合影

本台晚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和我校团委联合策划、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演绎。据悉,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是由红军、新四军、八路军的后代及转业军人、退休干部组成的公益性文工团,平均年龄超过60岁。他们先后深入高校、部队、机关、企业演出80多场,深受好评。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