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当前,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正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并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引发了全球的普遍关注和高度重视。在这一伟大战略构想的发展实践中,学校能有怎样的作为?5月25日下午,香港金城营造集团、西门子电站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等以不同方式参与或关注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高管来到我校,与我校就一带一路需求及机遇下电力能源发展、校企合作事宜等进行座谈。

曹雪虹副院长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她向来访我校的公司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情况,特别是在电力、能动等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她指出,我校一直秉承“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在电力、能源、通信等领域具有较高声誉,校友遍布全国各条战线。学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在“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发展实践中,希望能够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寻求新发展,产出新成果,打造新亮点。

金城营造集团作为香港唯一一家以建设电力能源基础设施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在供电系统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集团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王绍恒先生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和业务情况;集团执行董事麦炳球先生介绍了电力能源建设的成功经验及技术优势;集团内地发展业务副总经理吴玉雯女士介绍了内地业务拓展情况。西门子电站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集团等公司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技术优势。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力仿真与控制工程中心以及电力工程学院的负责人和教师分别就相关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江苏省配电网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行业发展机遇、当前技术难题、校企合作方式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金城营造集团等来访公司均表示我校在电力能源方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等与企业的主营业务高度契合、校企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能与我校尽快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合力为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作出贡献,共享发展成果。

研究生处、科技与产业处等部门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力工程学院、电力仿真与控制工程中心、通信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