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家好,我是能动161班汇报人倪虎。在过去一年中我班先后获得过心理班会评比二等奖、院团日活动评比三等奖、镂空画设计大赛一等奖,英语四级通过率达80%……”5月24日下午,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内掌声不断,热闹非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班级风采大赛正在这里举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远等第二班主任也饶有兴趣地走进赛场,以班级一员的身份参与到班级风采展示活动中,与班级孩子们共同感受班级建设成果。第二班主任们表示,我们就是班级的一员,班级风采展示当然需要我们的参与。

比赛分为“班级风采汇报”与“集体展示”两个环节。在“班级风采汇报”环节,各班汇报人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从思想引领、班风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展现了一年来班级的成长过程及所取得的成绩。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段段回忆的剪影,通过讲解人生动的讲解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集体展示”环节在集控161班的一曲《光辉岁月》中拉开帷幕,“我们懂得学问没尽头,学会终身学习,才不辜负一番造就”,同学们唱着自己改编后的歌词,彰显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合唱节目《老男孩》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远作为热自161班的“第二班主任”,走进班级队伍中与同学们合唱,鼓舞了团队士气,尽显班级家庭的温暖。看到平时严肃认真的老师上台表演,学生们都非常欣喜,场上场下气氛一下子被激活了。参与活动的同学说,“没想到班主任和第二班主任都参加到了班级的集体合唱环节,感觉非常亲切,觉得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通过班级风采大赛,我们加深了对班级的认知、对自我的认知,对班级有了更强的认同感,我们要一起努力,共同营造向上的班级风气”。

学工处、校团委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2016级班主任与4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