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轻絮舞风,栀子花开。6月5日下午,以“共享·设计”为主题的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年毕业设计作品展如约而至。246名学子用各自独特的视角和方式展示了自己的设计作品,迎来自己设计生涯的首场“作品秀”。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作品展正式开幕。副院长郑锋致开幕词,他表示,艺术与设计学院每年的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学校一个优秀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也是每年毕业季一道靓丽的风景。本次作品展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共同思考、互相启迪、相互学习与促进的结晶,是各专业丰富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与汇报。他希望通过展览搭建起让更多人走进、了解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平台,促进艺术设计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让不同专业的学生能够相互了解,促进学科交叉,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祝愿毕业生始终保持旺盛的创新创业精神,在艺术的道路上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

开幕式上,艺术与设计学院张玉春院长对本次作品展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毕业设计作品展浓缩了师生四年的心血,既是学生个体心路历程的一个个“独白”,也是学院教学改革和探索的成果展示;作为展览主题的“共享”,既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的特色,更反映出学生宽广的设计情怀,体现了设计思维的新高度。

开幕式上还对本次毕业设计中涌现出的10件优秀作品的设计者进行了表彰。工设131班周静怡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她说,回顾四年大学的点点滴滴,同学间的友谊、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学校的培养值得终生铭记,母校将是毕业生们永远的心灵港湾。教师代表王芳老师在致辞中说,从选题到设计理念的形成,再到方案及作品完成,毕业设计经过了无数次推敲和论证,有时甚至会推倒重来,每一件作品都是“匠心智造”。她祝愿同学们扬帆奋进,用更多原创性的作品引领设计潮流。

开幕式后,师生移步美术馆,现场感受毕业设计作品中洋溢出的奇思妙想和实践能力。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5个专业246名毕业生的优秀作品,作品各有特色,创意层出不穷。赵锦航的《伊莫兽—书籍插画及衍生产品设计》以独特的视角、细腻可感的形象、清新活泼的画风勇敢直面心理问题患者的内心世界;赵康的《破碎与重生---宁海路民国风情街规划设计》大胆打破室内外空间,从梧桐中提取形、色、意等元素,将民国风情与当代建筑理念融合;骆霄霄团队的动画《Fall in loye》从自己收养的流浪猫身上获取灵感,借丑萌的小猫形象与大家分享了一个屌丝追求女神的轻喜剧;韦巍的《负·结构——太阳能旅行包设计》则以解构主义、减少主义的理念,在结构与功能上重新定义旅行包……每一件作品都蕴含着制作的自如,贯穿着思考的过程,承载着心灵的体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1日,欢迎更多的师生走进美术馆,近距离体验艺术的魅力和教与学的相互砥砺,感受年轻设计师的创意激情,共享设计艺术盛宴。

57472

2017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开幕式现场

史国君书记宣布毕业设计展开幕

校领导、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球

为优秀作品获得者颁奖

师生观展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