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天,越发甘之如饴;所有的收获,在这一天,如愿归于欢喜。6月20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齐聚天健苑·体育中心,共同见证5509名本科毕业生人生中的一个重要时刻,为即将奔赴人生新征程的学子送去满满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典礼由张仰飞副院长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上,孙玉坤院长代表学校寄语全体毕业生。他说,在南京工程学院的四年,同学们度过了人生中最为宝贵的成长阶段,在这里,你们刻苦学习、执着求索、铸实基础;在这里,你们追求知识、增长才干、收获友谊。四年来,学校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和成才,作为校长和师长,为同学们大学奋斗的优秀答卷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同学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之际,孙院长希望同学们永葆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牢持明德之心,崇德修身、明辨是非;坚守责任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孙玉坤院长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宣读了表彰决定。在2017届毕业生中,8900多人次获校级及以上奖项。其中,涌现出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33名,省级先进集体15个,707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截止目前,有776名同学顺利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其中超过一半的同学被“985”、“211”著名高校录取。

教师代表、自动化学院施昕昕博士为毕业生送上了饱含深情的临别祝福。她说,未来有无数种可能,但是每个人的人生只有一次。她希望大家要保持勇气,勇敢地去做独一无二的自己;要不忘初心,不断探索并坚定实现人生的意义;要珍惜亲情、收获友情爱情、莫忘豪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生连久翔代表全体毕业生向精心培育自己成长的母校和老师、给予自己爱与温暖的父母、陪伴自己喜怒哀乐的同窗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定谨记母校嘱托,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用青春的面庞装点祖国的容颜,他的深情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师生代表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获得各类奖项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并一一为他们扶正流苏,祝贺他们学有所成,鼓励他们展翅高飞。这是整场典礼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现场师生、毕业生家长纷纷拿出相机留下这庄严而感动的瞬间。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颁发学位证书

在毕业典礼现场,记者采访到通信工程学院毕业生张韵晨同学和他的父母。看到孩子盛装上台接受拨穗礼,母亲几度落泪:“那一刻,作为妈妈,心里是满满的骄傲。儿子在学校认养了‘毕业树’,以后我们一家会经常来南工程看看。”谈到学校,他的父亲感慨:“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为孩子的成长成才付出的心血。衷心希望南京工程学院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分别总是在六月,我们将逐梦远走,南馆毕业的离愁,藏进了我眉头,在这南工程的臂弯里,我从未忘记你……”当南工版《成都》悠扬婉转的旋律在毕业典礼现场响起时,瞬间勾起了全体毕业生对大学时光和青春年华的无尽回忆,现场师生和家长无不为之动容。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在这一刻化作一个个拥抱,一声声祝福,一丝丝牵挂,愈久弥坚。

精彩花絮

据悉,为了给全校2017届5509名毕业生们留下一份珍贵的青春回忆,我校校领导到各学院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学子一一拨穗并颁授学位证书。学位授予仪式从18日持续至20日,分五个场地同时进行。“校长亲自为我们拨穗、授予证书,我觉得这也是为我的大学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感恩母校,感恩所有的老师们,我以后会常回来看看的。”自动化学院数控133班岳慧慧激动地说。

除了校领导的这份特别礼物,学校还为全体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学校官方微信页面上输入姓名、学号后,一份私人定制版大学四年大数据“大礼包”就会发到每个毕业生小伙伴的手机上。“校园卡使用、图书借阅、科创项目参与情况、水电费花销……四年的衣食住行,这些数据我们自己都不清楚,原来老师们都帮我们留着呢。”材料工程学院焊接131班杨皓清激动地告诉记者:“离开时,仍有人惦记的感觉,真好。”此外,各学院也为毕业生准备了纪念徽章、钥匙扣、书卷等各具特色的礼物。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让我们衷心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途中一路顺风、鹏程万里、事业腾达,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拥有美好灿烂的未来!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