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年前迈进校园的青涩少年转眼间已在美丽的天印湖畔学习拼搏300多个日夜。6月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自动化161班的“向班级报告”主题班会在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二班主任、院长孙玉坤听取了班级的汇报,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在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接近尾声之际,他还以师长和朋友的身份为同学们提出建议与希望。

班长田龙飞同学首先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班级一年以来在学业发展、公益活动、班级荣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张张生动且充满温情的图片全面展示了班级同学与第二班主任共同开展“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的难忘瞬间。一年的学习生活中,班级涌现了一批优秀学生典型,在主题班会上,班级宿舍管理标兵方文霄、学习标兵贺帆、公益标兵刘纯纯和科技标兵徐彬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徐彬在交流发言中说:“实践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开始做起,丰富的理论知识是实践的基础,一年来,自己收获了丰富的科技知识和实践成果,这些都得益于班主任、第二班主任对班级发展的关注关心,也离不开同学们的相互帮助,有了良好的开端,自己对今后的学习更有信心了。”

孙玉坤院长对同学们一年以来形成的团结进取、互助友爱、刻苦钻研的班级氛围表示祝贺。他说,大学阶段是人生最为宝贵的四年,是人生重要的分水岭,也是大家可以把握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机遇期。学校为大家提供了各类优质的学习资源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平台,同学们要善于借助各种平台锻炼和丰富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如何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孙院长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与大家分享了三点认识。首先要有目标,争一流。正确合理的长期目标和阶段性目标都是获得成功的不竭动力,目标不明确、定位不清晰都将影响人生的行动轨迹和高度。其次是马上做,持续做。百折不挠的意志力是获得成功的重要条件,一个人只有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才能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和不同程度的提升。第三要重品行、重修养。成功不仅要具备勤奋刻苦、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更要具备诚信友善、善于吃亏的高尚情操,善于交流、包容合作的品行修养。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科大学生和未来科技行业的专门人才?孙院长告诉大家,首先是要培养自己开拓创新、敢于创造的能力,要积极追求思想的创新、学习的创新;其次是要强化实践,潜心科研,利用生产实习和科技创新等机会,通过参与科研活动,加强案例学习研究,培养和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新技术集成能力。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班会最后,孙院长衷心希望同学们把握每一个人生分水岭,把握当下,磨练自己,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争当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502F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