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在一学年的学习接近尾声之际,校领导、党员干部、专业教师等“第二班主任”纷纷走进联系班级,师生同堂一起谈学习、聊生活、讲理想、话成长,让“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和“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落地生根,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6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作为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161班“第二班主任”,走进该班主题班会现场。在听取了各位同学的汇报之后,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这一学年的成长,并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班级就是一个家园,每个同学都是班级的主人”,他强调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立足长远,抓好当下。他勉励大家,只要有明确的方向和不懈的坚持,就一定能学得扎实,做得自信,收获回报。

6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远来到了其担任“第二班主任”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自161班班会现场。他希望在班主任、班委、团支部和全体同学共同努力下,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班风。他还用自动控制原理中控制系统的三种状态图,讲解了个人努力与实现目标之间的关系,鼓励班级继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478BA

6月15日上午,“第二班主任”曹雪虹副院长参加了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161班主题班会。她认真询问了学生们复习情况,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还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希望大家要珍惜当下的大学时光,走出书本,参加实践活动,丰富自身阅历,为人生添光添彩,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

47257

5月10日下午,“第二班主任”杨征宇副院长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161班主题班会现场,他对班级建设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并鼓励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做公益,能吃苦、懂奉献、爱服务,做有担当的合格青年。班会现场还放映了该班拍摄的心理微电影,杨征宇副院长对该作品大为赞赏,并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以健康的身心投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3D16B

6月21日下午,“第二班主任”朱晓春副院长来到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61班主题班会现场,他分别从“大学精神”、“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悉心指导。他还引用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培养目标,分别从思维方式、批判和推理、独立思考、敢于创新、学会沟通、判断是非、辨识主次、深刻研究某一领域的知识、观察不同的学科和文化、一生求学不止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规划课。

1D19F

6月18日下午,“第二班主任”张仰飞副院长来到电力中外161班,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成绩优异的同学继续保持良好学风,暂时落后的同学要及时赶上。”他还以自己孩子的成长故事,强调了学业为本和努力奋斗的重要性。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他称赞了班级宿舍良好的卫生状况和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健康快乐成长。

1E254

6月12日下午,“第二班主任”郑锋副院长来到工业中心D机加工161班主题班会现场,为同学们作了“如何让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过的有意思”专题讲座。他表示,大二是学业生活的分水岭,“大二病”正是挡在我们面前的拦路虎。就如何战胜这只老虎,他给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做自我分析,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确立一个努力的目标;二是展开两项修炼,即改善心智模式和学会系统地思考问题;三是努力消灭嫉妒、猜疑和依赖这三个敌人。

37CD3

除校领导外,随着“三进三知”专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校党员干部、专业教师也纷纷走进联系班级,来到学生中间,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为学生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提供指导和帮助,师生“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手把手帮扶”的感人画面比比皆是。“有了第二班主任老师,我们得到了更多领导和老师的关注、关心和关爱,我们的大学时光也变得更加充实、快乐和精彩!”通信163班陈志凯同学的话语代表了同学们的心声。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