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5日上午,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在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蔡华的陪同下,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卢明率云南教育厅考察团一行15人来我校调研。我校院长孙玉坤、副院长郑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

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举行的双方座谈会上,孙玉坤院长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定位与发展思路、转型发展与产教融合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坚持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加快提升应用型办学内涵建设,着力打造应用型本科质量名校,深度凸显校企合作、产学研相融的办学特色,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科研产业平台和载体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孙院长还交流了在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产教融合方面的想法与思路:一是坚持需求导向,深化校企合作,明晰转型改革思路。二是突出师资队伍建设在转型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和核心作用,实施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教师的分类发展与特色发展。三是突出人才培养在转型发展中的中心地位,坚持校企合作多元协同,努力构建“学、用、创”相融的培养新模式。四是突出学科、科研对转型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提升合作能力,明确合作重点,增强合作成效。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蔡华在座谈会上指出,南京工程学院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转型改革举措到位,方法途径得当,办学成效显著,为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卢明处长表示,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云南省高校学习和借鉴,他介绍了云南省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希望江苏与云南两省高校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前,在郑锋副院长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云南省教育厅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部分校企共建实验室和大学生创业园(“天印梦工场”众创空间)。考察团一行围绕实验室建设与开放情况,校企合作、产学研相融培养人才的做法等进行现场调研。在大学生创业园,考察团一行饶有兴趣地听取了部分创业同学的创业故事。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处、发展与对外合作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科技与产业处、工业中心(创新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双方座谈

参观工业中心

5841C

参观大学生创业园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