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5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京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主持主题大会,省委书记李强,省政协主席蒋定之,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260多个大院大所的1500多名专家,包括4名诺奖得主、近60名境内外院士、190多名高校院所负责人参会。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和我校特邀教授、美国Vermont大学夏天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主题大会。我校受邀全面参与了本次大会的高校展区、转型升级展区、智能电网专题推介、国外专家邀请及建言献策等大会主题活动。

在主题大会开始前,史国君书记参观了我校相关的高校展区、冶金行业转型升级展区及轨道交通展区等三个展区,看望了工作在参展一线的我校及校资企业康尼公司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充分展示我校及校资企业产学研合作成果的同时,也多与其他高校院所切磋交流,开阔视野,学习别人先进的理念与模式,明确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力争推动我校产学研合作取得新突破。

作为大会分专题活动智能电网专题推介会的协作单位,我校全面参与了专题推介活动。在大会开幕前,孙玉坤院长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国内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人才很多,但贴近一线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不够多、不好用、不耐用,我想这是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举办的背景。南京江宁的科技创新能力很强,如何围绕产业的重大需求,实现高校和企业的深层次对接,我们还有很大文章要做。智能电网涉及到通信、能源、机械等行业,对区域经济影响很大。6月26日,南京工程学院已和南瑞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一家是行业龙头,一家是全国高校应用型人才改革的领头羊,两家开展合作意义重大。”

本次大会展览展示分为新兴产业展区、中国大院大所展区、国际大院大所展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展区、军民融合展区等八个板块共150多个展位,充分展示了当前国内外大院大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生物技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新产品。我校应邀在新兴产业展区、中国大院大所展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三个展区布展,吸引了众多专家领导的驻足。


6256C

史国君书记受邀参加主题大会

史国君书记参观我校校资企业康尼公司的轨道交通新兴产业展位

孙玉坤院长接受南京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我校选送出的城市公交电动塞拉门、光伏电站太阳能板智能清扫小车、

水下仿生机器人等展品吸引参观者不断驻足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