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5日至8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张仰飞一行赴淮安、连云港等地考察调研。

史书记一行先后与淮安、连云港校友举行了两场座谈会,两地校友围绕“凝聚校友,关注母校,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共话师生情、校友情,为学校发展和校友工作建言献策。校友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史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学校校友会的工作运行情况,感谢校友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支持和贡献。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加强校友工作、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发展,是学校与校友的共同愿望。史书记还就做好校友工作、发挥校友作用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学校要积极寻求校友支持,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校友们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学校与社会联接起来、利用好广泛资源,积极参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二是校友会要进一步发挥好联络和服务校友的职能,扩大校友会的社会影响,为学校发展增添中坚力量,为学校的人才引进、科技交流、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学生就业、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形成做好校友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增强品牌意识、资源意识、发展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校友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融入到科研合作之中、融入到学校发展之中。

校友座谈会


    考察调研期间,史国君书记与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就合作战略协议签署半年来的进展、下一步工作推进交换了意见。

在与淮安市金湖县的政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上,学校科技与产业处、机械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分别与金湖县科技局、金石机械集团签署了学校技术转移中心金湖分中心共建、产学研合作等三个协议。

史国君书记和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共同为南京工程学院技术转移中心金湖分中心揭牌。史书记在对接会上简要回顾了在淮安工作期间与金湖的同志结下的友情,慰问了担任金湖县政府副县长的我校挂职干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永清,对他在挂职期间为校地双方交流合作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史书记希望校地双方加强深度合作,要求学校结合地方企业的需求,组团交流对接,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研发中的技术问题,同时结合地方政府转型升级和招才引智的需要,组织学校的科研成果到地方转化,引导教师到地方科技创业,为双方后续更长效地开展合作提供人才支撑。金湖县徐亚平县长介绍了金湖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与淮安市盱眙县的校地企业对接座谈会上,史书记强调:一要深化校地双方科技合作。加强技术成果转化,实现互惠共赢;二要加强人才培养与毕业生就业合作。学校要应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需求,积极提供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地方工作就业。同时,欢迎地方企业技术人员到我校进行短期培训,以解决企业技术人才的培养难题。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常委、组织部长顾强出席了对接会。

淮安市盱眙县校地企业对接座谈会

史书记一行参观了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实地了解了社区矫正管理教育及社区服刑人员管理的相关情况。随后,史国君书记和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为南京工程学院矫正社会工作研究服务中心揭牌,张仰飞副院长和淮安市清江浦区区委书记仲凤笔为南京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揭牌。在双方合作座谈会上,史书记指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不是封闭过程,社工服务也不是简单的志愿服务,不是一般的公益服务。希望以此次共建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在课题项目研究、专业人员培训、学生实践实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做好服务,做出成绩,做出品牌。

南京工程学院矫正社会工作研究服务中心揭牌

参观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

史书记一行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孙晓燕局长陪同下,看望慰问了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的志愿者。社会实践小分队师生分别汇报了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成绩和心得体会。张仰飞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要努力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精神,心系人民、胸怀祖国;要有钻研精神,认认真真完成实践任务;要有荣誉感,时刻为团队和学校的荣誉着想。史国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社会实践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做志向远大的时代青年;第二,希望同学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第三,希望实践团队进一步巩固深化实践成果,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争佳绩。

慰问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的志愿者

史书记一行在赣榆区唐光普区长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担任连云港市赣榆区副区长的我校挂职干部、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儒斌,走访参观调研了赣榆港区及相关新能源企业。

调研赣榆港区

走访参观新能源企业


    党委组织部、发展合作处、科技产业处、团委、人文学院、党办校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