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7月14日下午,学校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郑锋副院长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骨干教师10多人参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首个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申请受理的专业,目前已于7月10日完成了自评报告的提交,自评报告如果能审核通过,专家将于今年下半年进校考察。会上,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情况、附录和索引材料的编制工作情况,以及后期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

郑锋副院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和相关部门以及教学单位同心协力、通力合作的工作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他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与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一致性,以及在学校专业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针对该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他要求做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自身建设的认识,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不是为了认证,而是要按照认证的要求达到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的最终目标;二是要认识到后期的各项任务更为艰巨,需要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将工作方案和计划做实、做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