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开放办学,7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曹雪虹、杨征宇一行冒着酷暑,赴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就如何推动校企全面互利合作,与公司董事长黄宏生先生等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座谈交流前,史国君书记等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深入企业科研生产一线,参观了公司中央研究院及纯电动物流车、大巴车的生产线,就科研和生产的一些核心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座谈交流中,创维创始人、公司黄宏生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南京金龙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科研及生产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就开展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双方互利发展表达了愿望、提出了建议。曹雪虹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及科研与产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我校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并就双方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校资企业康尼机电总工程师史翔教授也简要介绍了康尼机电在公交专用电动塞拉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希望与南京金龙在该领域开展技术合作。

史国君书记在座谈结束时作了讲话。他对黄宏生董事长实业报国的理想及敬业、创业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对南京金龙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史国君书记向公司高管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特色优势,重点强调了依靠政府、社会、企业及国际化开放办学的基本思路,对学校相关部门与南京金龙前期对接所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校企双方深入合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深化科技合作,建立沟通机制,推动双方科技创新平台的共建共享,科技创新项目的共研共担,科技创新人才的共培共用;二是加强人才培养与交流的合作,探索高校名企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方面“共创联培”计划的可行性;三是在学校服务企业发展、企业支持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合作中,要做到互利共赢,追求实效,开花结果。史书记诚挚地邀请黄宏生董事长等百忙之中访问我校,进一步对接交流。

南京金龙原是一家从事传统客车制造的南京本土企业,在新的客车发展浪潮中一度濒临倒闭,黄宏生先生入主南京金龙后,广揽英才,勇于创新,矢志打造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短短几年内,其生产的“开沃”牌纯电动汽车异军突起,年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连续两年行业排名第二。今年来,我校相关部门与院系与其多次交流对接,积极探索合作内容与合作模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成功促成了16名毕业生入职该公司。本次对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双方合作的层次,丰富了合作的内容,对我校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关键技术的研发及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科技与产业处、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及校资企业康尼机电的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对接活动。

史国君书记一行深入企业科研生产一线参观

6199C

双方座谈交流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