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于7月29-31日在中国合肥·清华启迪科技城·机器人产业基地举行。我校共派出10支队伍参加了十个项目的角逐,与来自复旦大学、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众多学校的同学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冠军一项、亚军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五项的好成绩,在所有参赛学校中竞赛成绩名列前茅。

此次竞赛设置了多个组别,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力工程学院的郭润舟、冯志婷、夏靖研、古城、徐晓旭等同学设计并制作的海参捕捞机器人水中姿态稳定、机械臂设计合理,在竞赛场地游刃有余,轻松成功抓取全部海参,以绝对优势摘得了海参捕捞项目的冠军。自动化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工业中心的薛云峰、韩永成、曹波涛等同学编排的水中魔幻大片,以高难度的技术动作,新颖的场地布置,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获得了现场裁判和观众的青睐,最终力压复旦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高校的花样游泳队,获得全局视觉花样游泳项目的亚军。

2017年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安徽科技局主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千支队伍参加比赛。

赛前积极备战

现场调试

比赛现场

参赛队师生合影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