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批准了27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我校与芬兰奥卢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4+0本科教育项目入选。该项目将于2018年招生,每届招收100人,学制4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

该项目的申报正值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芬兰共和国期间,顺应了习主席提出的中芬两国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趋势,是双方加强人文机制交流和教育交流的体现。芬兰教育竞争力全球闻名,奥卢大学作为芬兰历史悠久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全球排名201-250位(2017年公布的Times排名)。该项目的成功获批,开辟了“学生四年学业全程不在芬兰境内完成,由中、芬授予双方本科学位”的先河,该学位同时为欧盟体系所认可。

我校与奥卢大学的合作,起始于两校的学生交流和互派,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双方人员互访频繁。2016年11月,孙玉坤院长率团远赴奥卢大学签署双方合作协议;2017年初奥卢大学M3S研究中心Markku Oviov教授率团来访,受到了党委书记史国君的热情接待,史书记同时邀请Markku Oviov教授代表我校申报江苏外专百人计划人选。在此之上,两校高层审时度势,尤其是我校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为契机,依据江苏省和南京市软件产业发展规模和目标,适时向奥卢大学提出合作申报软件工程专业合作项目的意愿,得到了奥卢大学的积极响应。

申报过程中,学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申报文件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双方的专业教学、人事、财务、教学质量管理等部门人员先后召开多次、多轮会议磋商协议细节。相关部门在最后关头更是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种种困难,及时抓住时机,成功向教育部递交了申报材料。

该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国际交流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这对于我校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培养社会紧缺的高素质软件工程国际化人才,扩大我校影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与扩大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形成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和行业特色的学科体系,为我校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重要的国际化手段。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