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8月6日-1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天津大学、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比赛,由工业中心钱厚亮、吴京秋等教师团队指导,电力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和工业中心学生分别组成的“南工开拓者队”、“南工探索者队”,分别设计制作了“互联网+未来居所定制系统”和“基于ERP信息管理的焊接生产线物料配送控制系统”创新项目参与竞赛。其中,“互联网+未来居所定制系统”作品荣获一等奖,另一作品获得三等奖。

南工开拓者队设计制作了“互联网+未来居所定制系统”

南工探索者队设计制作了“基于ERP信息管理的焊接生产线物料配送控制系统”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智青春·创未来”,旨在激发青年大学生在互联网+智能制造方面的创新创意以及学以致用的能力。大赛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等众多综合性高校的参与。各参赛队伍在脑洞大开、自由创想的同时,需要以工业自动化产品群为基础,自行设计对象,完成设计、制作与控制等。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组委会评审后,最终有40余所高校、74支队伍入围决赛。评委会通过“作品展示”、“答辩”、“基础知识测试”、“论文评审”和“现场工程安装调试”等多个环节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考核与裁决。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9项。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