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13日下午,江苏高速公路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崔小龙董事长一行赴我校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并与我校相关部门与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及校外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张仰飞、郑锋出席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史国君书记向崔小龙董事长授“南京工程学院校外实习教学基地”牌匾;科技与产业处汪木兰处长、通信工程学院沈卫康院长分别与企业代表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及校外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



在交流环节,崔小龙董事长简要阐述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未来的发展思路及人才需求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在科技合作、平台建设、师生员工实习实训等诸方面开展合作的迫切愿望。郑锋副院长简要回顾了今年暑假史国君书记带队赴企业首次合作对接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阐述了我校坚持产学研合作,面向地方、面向行业企业,开放办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服务社会服务行业能力的办学思路,并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研平台、项目申报、联合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发展。

史国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首次对接以来,双方合作推进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强调了开展校地、校企合作,依靠政府、社会、企业及国际化开放办学的重要性。他指出,交通运输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行业,江苏交通运输行业走在全国的前列,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抓住本次合作的机遇,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服务的同时,提升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办学水平,增强社会认可度与学生满意度。史国君书记对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在科技服务合作方面,既要抓纵向,也要抓横向,与企业联合申报国家、省级项目,为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流程再造;二是人才培养的合作,既要共同培养符合交通运输业需要的合格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校外实习教学基地”的作用,使之成为培养教师、锻炼教师的阵地,成为了解行业前沿发展、专业设置调整的前哨,希望建立定期的会商机制,力争在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申报、联合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共享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

江苏高速公路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是江苏交通控股旗下,专业从事高速公路领域机电系统集成、智能交通软硬件研发、大数据分析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省唯一一家同时具有高速公路智能化和楼宇智能化建设、改造与维护力量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未来的新产品研发与人才需求类型与我校优势学科专业和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与科研定位高度吻合,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自今年8月18日双方首次对接以来,双方相关部门紧密沟通,扎实推进,已经在毕业生招聘、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多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本次成功签约,为校企双方的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近300名学子踊跃参加了该公司举办的招聘活动。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