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16日下午,“盱眙·南京高校院所行——南京工程学院篇”活动在我校至勤楼•行政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调研员陶雨生、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韩志忠、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副处长李汉中;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院长孙玉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副院长曹雪虹;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县长朱海波出席活动。

 

6236A

 

55F5F

校党委书记史国君首先致辞,他代表我校对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以及淮安市、盱眙县各位领导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史书记回顾了我校与淮安、盱眙的深厚情谊以及多年来在科技服务、校企合作、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探索。他指出,盱眙的产业发展定位、科技与人才需求与我们的优势学科专业和高水平应用型的办学与科研定位高度吻合,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校地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不断深化在文化、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长期、紧密、务实的全面合作关系。此次盱眙县人民政府与我校正式签署政产学研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全新阶段,此举将更加有利于学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利于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他衷心希望校地合作不仅要搭好台、唱好戏,更要务实推进、开花结果,真正做到合作热情更加高涨、合作领域更加宽广、合作效果更加显著、合作成果更加丰硕。

 

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从“山水之城、双创之路、友谊之树”三个方面对盱眙作了专题推介,他指出,“盱眙·南京高校院所行——南京工程学院篇”活动的举办既是落实7月8日史书记到盱眙考察时的9月之约,是推动相关协议、基地中心的对接之旅,更是盱眙“一高两新”产业寻求科技人才合作的创新之行。他希望我校能够聚焦盱眙“一高两新”产业发展,构建校地企合作“盱眙模式”,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教育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与盱眙进行常态化的对接联络;能够有更多的淮安籍、盱眙籍乃至其他地方的南京工程学院学子到盱眙创业就业。他表示,盱眙将为我校去盱创新创业的科技人才、教学实习的师生创造优越的环境,在生活、工作上提供优良保障。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院长孙玉坤与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共同为南京工程学院盱眙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揭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为南京工程学院盱眙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副院长曹雪虹和盱眙县副县长章文风签署了政产学研合作协议;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志超与盱眙技师学院签署了教学辅导站共建协议;盱眙县委副书记陈俊祥向我校6名受聘盱眙县产业发展技术顾问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代表淮安市对盱眙县与我校相关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淮安市、盱眙县与南京工程学院之间的合作,既有悠久的历史和成功的经验,更有着广阔的空间和美好的前景。盱眙与南京工程学院的合作将有助于发挥南京工程学院的科教优势,推进盱眙县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装备智造“两新一高”等优势产业集群,向着更高的标准、更快的前景迈进。她期待通过具体有效的措施,努力将校地、校企合作推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

淮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盱眙县部分县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盱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强介绍了盱眙县与我校政产学研合作的具体规划。我校科技与产业处处长汪木兰、我校盱眙籍优秀毕业生代表王成林在会上作了发言。

签约活动前,双方还组织开展了“科技人才需求对接会”、“企业人才需求专题推介会”等,我校20名专家教授、150名淮安籍应届毕业生和盱眙县28家重点科技企业家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并初步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