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9月17日,南京市工商联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南京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德巍,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市工商联副巡视员费学勤,市总商会副会长、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江楠,市总商会副会长张霆辉,江宁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蓉,江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德武;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张仰飞和商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南京市工商联青年大学生商会的正式成立。南京青年大学生商会的成立,标志着青年大学生在宁的创业企业有了自己的组织,为在宁创业的青年大学生学习经验、共谋发展搭建了平台。

南京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卫华在成立大会上致辞,热烈祝贺南京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成立,对商会的未来发展寄予深切厚望。毛卫华书记表示,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要以服务青年大学生创业为根本,以推动创新为灵魂,以企业发展带动社会发展为主体,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向心力,把商会建立成一个机制健全、特色鲜明、服务高效的群众组织,成为全体会员温暖的家园。


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南京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的意义,他说,南京青年大学生创客商会是在南京工程学院创客商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她是联系在宁青年大学生创业者的桥梁和纽带、是青年大学生创业者之家,在促进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企业健康成长、创业成熟企业健康发展和创客间相互帮助、扶持、启迪中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青年大学生充分运用好这一平台,抱团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传播创业文化,分享创业经验,弘扬创业精神,让各种新奇的探索相互砥砺,让自由创造的价值得以彰显,让每一个创客的活力得以充分释放,在创新创业中分享成长与发展,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与品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商会会长、我校毕业生王劲军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商会将引导会员企业发挥现有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会员企业的竞争优势。同时,将努力加强会员之间、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新一届理事会将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优势,加强内外部的联系与合作,加强与政府、高校的沟通,利用南京的科教资源优势,使会员企业在竞争中增强抗风险能力,增强市场应变能力,最终达到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同实现。

成立大会上,市、区、校领导为商会当选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授牌;商会理事会成员为商会聘请的顾问、名誉会长、金融顾问、法律顾问、创业导师颁发聘书;我校领导为学校聘请的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商会还与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签署了“1+1”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商会是在南京市委统战部、南京市工商联与南京工程学院指导下,由在宁高校具有代表性的青年大学生创业者资源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凡在宁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或刚毕业学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均可申请加入。首批大创会里有来自40多所高校的文化传媒、科技教育、工程技术、餐饮、电商、物联网等各行各业的创客125名,其中42名创客青年来自于我校。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