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业尤其是轨道交通业事业发展的前景如何?应用型本科人才需求类型和数量如何?带着这些问题,9月18日下午,校党委史国君书记、郑锋副院长率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骨干教师专程前往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王虹书记、钱吉奎院长热情接待了史国君书记一行,并陪同考察了该校高铁教学站场及高速铁路综合实训基地、地铁综合实训基地和铁路文化教育馆,详细介绍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史和学校的发展现状。

在座谈交流会上,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钱吉奎院长介绍了学校根植行业、服务地方与行业、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办学经验,对铁路交通运输与服务领域的发展趋势、人才需求状况做了详细分析,对该校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做法作了具体介绍。

史国君书记座谈研讨会上表示,此次访问既是考察调研,又是学习取经。交通运输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性、基础性产业,南工程在继续强化现有电力、机械等行业背景的同时,要积极有效地向交通运输业等行业探索与延伸,通过学习交通运输行业与产业的技术发展状态与趋势,了解交通运输行业人才的特征和构成要素;学习交通运输行业人才培养的经验和交通运输行业高级技能人才培养的模式,取得服务交通运输行业的“真经”,提升我校相关专业服务行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两校在依托行业办学、鲜明的应用型办学特色以及享有的行业声誉等方面具有共同点,也有很大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在已经起步的人才培养合作基础上,开展“因业施教”的研究与实践,围绕“产业、行业、企业、专业、职业”的需求,实现“五业”相辅相成、互为因果,在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谱写合作办学新篇章。

郑锋副院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在坚持产教融合、服务地方行业等方面与我校也有很多共通之处。他对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与生产实际的高度吻合表示充分认可,并就做好3+2分段联合培养人才、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的可能等提出了意见。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随同考察。

交流座谈会

参观综合实训基地

参观铁路文化教育馆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