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我校于9月18下午在至馨苑.综合服务楼广场举办新生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新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演练。

正式演练前,保卫处处长濮天伟强调了了解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爱护公共消防设施,如遇火情、险情及时拨打119报警。消防管理科老师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给大家进行了干粉灭火器使用的现场演示。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消防演练的新生分组依次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正确扑救火情。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演练人员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手提干粉灭火器,快速冲向火盆,拔出保险销,对准火源根部,压下把手,向火舌喷去,瞬时,熊熊烈火即被准确快速地扑灭。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同学们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练,也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提高了突发应急火灾处理能力,掌握了事故发生后的逃生技巧。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