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是独立团团长李云龙,逢敌必亮剑是我不变的信念,在保卫祖国的冲锋之路上,我将带领我的将士们,将刺刀插入每一个敌人的心脏……”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伴着荡气回肠的音乐声在浦口监狱响起,让严肃安静的监狱充满了积极昂扬的正能量。

9月20日,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在学校副院长张仰飞的带领下,走进南京浦口监狱,为全体人民警察、服刑人员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与他们共同庆祝节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今年5月,我校与浦口监狱共建“警示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营造浓厚的监狱文化氛围,丰富服刑人员文化生活,为服刑人员送去温暖和关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精心准备了这台演出。浦口监狱副监狱长朱扣春和我校张仰飞副院长先后讲话。张仰飞副院长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监狱干警和全体服刑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阐述了我校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希望“迎国庆·庆中秋”专场演出能给大家以美的艺术享受,激发服刑人员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给大家以特殊的心灵启迪。

3C638

动感十足、热血激情的街舞《穿越时空》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歌伴舞《春风十里》、《鸿雁》或浅浅诉说、或轻柔婉转,都流露出演唱者真挚的感情,让观众感受到了这世界给予人们的幸福与美好;双人舞《白毛女》悲怆有力,舞者用极富生命力的表演表达了对青春的不舍,对梦想的追逐,对未来的向往;模特走秀《芳华》展现了南工程学子的青春活力,学院风、新奇逗乐的韵味,帅气酷我摩登都市风,给观众们带来一场时装盛宴;中华武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武术表演《追风棍》使在场观众感受到一种青春的力量,一种创造的激情,一种永不停止的追求;由服刑人员带来的独唱《故乡》、《你是我的眼》表达了他们思念故乡、渴望重获光明的真挚情感;三句半《喜看监狱新变化》,展现了在全体干警和服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监狱监管规范有序,监区建设呈现新气象,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十九大召开的决心;最后,诗朗诵《无悔情》让那段鲜血铸就的历史浮现眼前,一代铮铮铁骨,面对日寇铁蹄,不惧危险,不怕牺牲的壮志豪情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也为演出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参与演出的同学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第一次给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演出,尤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觉很有意义。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表达对监狱干警的崇高敬意,能让服刑人员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社会的温暖,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