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以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为组长的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进驻我校,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

党委书记史国君出席了上午的见面会和下午的反馈会。史国君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和后勤改革、发展情况,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后勤安全方面的做法,一是领导重视,强化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强调“1+0”理念(安全是1,其他各项为0),高度重视全校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二是机制保障,依靠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三是创新探索,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方联动,建设了应急指挥中心、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并很好地发挥了实战作用;四是全员参与,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对师生的应知应会教育,使每位师生既是安全的客体,同时也是安全的主体。他希望专家组通过检查,帮助我校梳理诊断在后勤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学校进一步提升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检查组组长、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范围和内容、具体要求及工作安排。学校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作了题为《强化管理 重在落实 全力保障办学》的工作汇报,从学校概况、后勤基本情况、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问题与思考四个方面向检查组专家汇报了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检查组分别通过现场检查、资料查阅和随机访谈等方式,对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下午召开的检查反馈会上,刘标代表检查组通报了检查结果,对我校的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我校领导对后勤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能形成合力,后勤安全基础扎实,安全管理工作重点突出,具有特色,成效明显,后勤安全保障坚实可靠,同时对学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提出了建议。

史国君书记对检查组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他说,各位专家的敬业精神、专业水准令人钦佩,检查结果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做法,是对我校后勤工作和后勤工作者的鼓励,检查组客观中肯地指出学校在后勤管理上存在问题,并就如何改进提出建议,切中要害,受益匪浅。他说,成绩只能说明过去,管理永无止境。高校后勤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希望后勤部门一定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精神状态,紧绷安全责任这根弦,以此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为契机,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健全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增强后勤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副院长朱晓春、张仰飞,党办、校办、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全程陪同检查活动。汇报会由朱晓春副院长主持。

汇报会会场

省教育厅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

史国君书记致辞


现场检查

查阅资料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