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日前,江苏省电力公司老领导一行来我校参观走访,在我校张仰飞副院长的陪同下,与电力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关工委负责人和15名学生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仰飞副院长代表学校对老领导、老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当前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创业与就业情况、和谐校园文化等诸多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从同济医工学堂到如今的南京工程学院,百年办学过程中少不了全体教职工和广大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张仰飞副院长对在座各位老领导为学校所做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电力工程学院徐俊书记介绍了该院的专业设置、特色品牌、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就业情况、所获荣誉等情况。在座的老领导们听后都为母校今天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再归母校,省公司的老领导们仿佛重回当年入学的那一刻,回想起在校学习的那段美好时光。省电力公司离退休工作部副处长胡勇说:“今日总总,如梦亦幻;曾经过往,浮现眼帘”,他回想起求学时恩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恰似在耳畔轻语。原省电力公司人力调度中心王再骏主任回忆母校的点滴时,告诫在场的学生代表们,“没有交流就没有发展,学生时代要多和老师交流互动,思想的火花需要不断碰撞才能迸发”。“优秀的学生就应该有自己思想,不能拘泥于书本,要摆脱固有模式的束缚”,该院郝思鹏院长笑着回应道。原省电力公司思想政治部王洪铭主任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岁月变迁,时光荏苒,虽然电力行业的成熟和壮大大家有目共睹,然而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电力的发展与当下的反腐一样,仍然在路上。我们干部也好,同学们也好都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反腐从一线做起”。原南京供电公司顾自立总经理回忆自己当年“糊里糊涂”进继保专业,到后面毕业参加工作的人生轨迹,总结出学习和工作都离不开工匠精神,寄语大家“电力先行、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场的同学们都深受鼓舞,掌声经久不息。该院李祖明副院长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经验,与同学们分享道,“人无论做什么事,要么就别做,如果做就要做到最好,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省电力公司离退休支部王学富书记则从把握机会、结合实际、钻研技艺、提升自我几个层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参会的老领导老校友们都对母校的未来发展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表达了母校各项事业越办越好的期望,同时也欢迎越来越多的南工程学子能够加入他们的队伍,怀着对母校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做一个奉献于国家和民族,反哺母校和社会的出色人才。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也纷纷表示会吸取前辈们的优秀经验,将电力人吃苦耐劳、勤恳敬业的工匠精神贯穿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认真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牢记“学以致用”的校训,争做优秀电力青年。

会后,校友们仍依依不舍,在校园里驻足留影,寻找过往的青春记忆。“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母校不单是一种情结,更像是一盏明灯,在踌躇迷茫时,照亮前进的路。

 

 

3C530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