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1日上午,我校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楼303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工作专题会。校关工委主任、副院长张仰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书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书城详细介绍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来我校调研指导关工委工作的情况、省教育关工委四个阶段的建设要求;他根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的文件精神,以及《南京工程学院关于二级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态化建设实施意见》的要求,就指导思想、工作方针、工作宗旨、工作任务、工作原则及方法、组织和制度建设、实施保障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评分细则进行了说明。

校关工委主任、副院长张仰飞对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动员和组织老同志、老专家对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校关工委工作;二是加强建设,从组织层面、工作层面、活动层面与实际育人工作相融合;三是提高实效,二级关工委在活动组织、设计、推进上要实事求是,注重内涵,重在建设;四是发挥优势,各二级关工委要充分认识到老同志人力资源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发挥老教授优势,有特点地开展工作。

会上,校关工委秘书长陈静还宣读了关于调整部分学院二级关工委成员的通知,对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工作事项作了说明,就近期校关工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二级关工委主任、各教育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又讯:

为了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政治素质高、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作用,1012日上午,校关工委在离退休党员同志中正式成立思政关爱组,关爱组成员包括郭顺华、虞立人、夏俐芳、吴斯莲、周东升、周国泉、吴善荣七位老党员,其中郭顺华和虞立人被推选为关爱组组长。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书城在成立会上对思政关爱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爱组成员要结合自己的亲身阅历和优势,教育当代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二是教育青年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提高自身思想境界,正面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健康成长。

据悉,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关爱组每名成员将联系一至两个二级学院,组成宣讲组或个体进行宣讲,为大学生的思政工作出一份力,为校关工委工作出一份力。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