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教育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培训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育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南京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有关领导参加会议,杨征宇副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征宇副院长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二级单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要把保障网络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进行研究,尽快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二是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重要网络信息系统的防控工作;三是按照省教育厅网信办的要求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四是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工作。

南京市公安局网安大队领导向与会人员做了新形势下高校网络安全的专题报告。他通过对国内外网络安全严峻形势的分析和详实的案例指出了高校网络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网络安全法》的解读,指出学校健全网络安全管理领导机制、落实管理责任制度和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保障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现状,对我校网络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从安全管理架构、安全制度体系两方面明确了“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原则,并对当前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及要求做了说明。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