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广泛开展,备战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月28日-29日,2017年江苏省“红石榴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运动会在我校举办。本届运动会由省民委、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南京市民宗局、南京市体育局和我校共同承办。

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李志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李国华,省体育局局长陈刚,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方未艾,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陆文梅,南京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副院长郑锋等领导出席28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方未艾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史国君致开幕辞,他说,此次运动会在我校举办,是对学校综合实力、服务能力的一次检阅。我们将为运动会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做好东道主、笑迎四方客,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次安全、文明、团结、奋进的盛会。“体育让我们相聚,友谊让我们相逢”,史书记表示,通过本次运动会,一定会让“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在南京工程学院这片热土上深深扎根,必将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必将进一步增进兄弟单位之间的友谊。他衷心希望,大家共同携手,把高水平的体育竞技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融为一体,充分展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蓬勃朝气和良好风貌,充分感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畅享青春激情,共度美好时光。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李国华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对我校精心承办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四年一届的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成为增进我省民族团结、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密切全省各族群众感情、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他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运动会一定会成为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必将提高我省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水平,更好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生命力。

开幕式上,方未艾副主任宣读了国家民委发来的贺信。开幕式上还举办了设在我校的“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李志伟副司长、陆文梅常务副秘书长、苏宇红局长和郑锋副院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随着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宣布本届运动会开赛。来自我校、南京艺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和相关单位带来的舞龙、舞狮、鼓乐、摆手舞、健美操、民族舞,花式篮球、珍珠球等极具民族特色和运动激情的文艺节目在体育中心精彩上演。天印大鼓,鼓动心弦,振奋人心;民族舞蹈,饱含民族性格、展现民族精神;球类花样表演,精彩绝妙,令人目不暇接;民族健身操柔中有刚,突显动作的健、力、美。舞龙、舞狮更是中华民俗与体育文化的完美结合,龙、狮在舞台上时而翻腾,时而跳跃;时而憨态可掬,时而勇猛威武,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

精彩的文艺表演的结束后,运动会比赛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我省13个城市4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珍珠球、民族健身操、毽球、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射弩、陀螺、押加等九个大项的竞赛。赛场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共享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激情和魅力,展示了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个人冠军22个、团体冠军7个,13个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在29日上午举办的运动会闭幕式上,国家民委文宣司体卫处调研员孟拥军、省民委副主任方未艾、我校副院长郑锋等领导为获奖集体和选手颁奖。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吸引了全省各界人士的关注,我校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承办工作并积极组队参赛。近年来,我校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推广中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从体育课堂选项科目到课外锻炼协会,开展的毽球、跳绳、武术、舞狮、板鞋竞速等深受大学生们的喜爱,毽球队代表南京市在2016年江苏省“民族杯”毽球比赛中获得女子第二名的好成绩,舞狮队在2016年第九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