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1月1日下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务理事在至勤楼·行政中心北303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德静主持。理事会后,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尚庆飞应邀为我校人文社会社科类骨干教师作专题报告。

理事会上,科技与产业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社科联团体会员情况作介绍,我校共成立3个团体会员,分别是:社会科学研究会、管理学研究会、艺术学研究会,其中管理学研究会下分3个方向:经济管理、工程管理和科技管理。他还对《南京工程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团体会员管理办法(草案)》进行了解读。出席会议的全体常务理事审议并通过了我校社科联三个团体会员组成及《南京工程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团体会员管理办法(草案)》。

尚庆飞主任在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及省社科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举措,他指出,目前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人文社科建设,财政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我省社科基金资助情况在全国名列前茅。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指出了我校社科工作存在不足之处,指明了我校今后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他建议,我校应以项目申报为抓手,大力提高社科项目的数量及质量,重视人文社科的发展;大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打造科研基地。他还谈到,在组织项目申报阶段,应广泛邀请专家评阅申报书,还应当外出取经,不断学习经验,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尚主任还就社科基金申报与结题等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现场交流。

史国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尚庆飞主任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针对社科联常务理事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明确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目标。目前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稳定的研究队伍和方向。各团体会员应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契机,尽快形成具有南京工程学院特色的社科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和研究基地。二是要充分利用校级社科联平台,切实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营造有利于创新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专家学者树立问题意识,从国家和地方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积极组织学术活动,广泛邀请专家作学术报告,同时把校内一些成果推广开来。三是要恳请上级部门予以大力的指导、扶持、支持。我校是一所工科为主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社会科学工作者宽口径统计,有500多人,但散落在各个部门、二级学院,以前对社会科学研究重视不够。与创建大学的要求不相适应,与形势发展对高校的要求不相适应。我们既要奋起直追,也要学会“弯道超车”,争取“高人指点、贵人相助”,要做到聚指成掌、化掌为拳,集中力量实现目标。

常务理事会会场

史国君书记讲话

尚庆飞主任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会场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