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学院(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上级兵役机关有关要求,2018年度应届毕业生应征报名工作从即日起全面展开。现将南京工程学院2018届应届毕业生应征报名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应征报名

1、征集对象的基本条件

①年龄条件。

男性:2018年不超过24周岁的南京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199411日后出生)。

女性:2018年不超过22周岁的南京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199611日后出生。

②身体基本条件:

男性身高:160厘米以上;视力:右眼4.6、左眼4.5;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具体条件见《应征公民体检标准》)

女性身高:160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具体条件见《应征公民体检标准》)

2、征兵工作时间安排

①南京工程学院征兵(男兵)应征报名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即日起至2018331日;

第二阶段:201843日至2018615日;

第三阶段:201873日至201885日。

②南京工程学院征兵(男兵)体格检查等具体时间安排:

20186月份。

③全国征兵(女兵)应征网上报名时间:20176月下旬—20178月上旬。

女兵有关时间等具体事宜的安排按照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通知和江苏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具体要求执行。

二、直招士官

1、直招士官对象:直招士官对象为男性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需要,未婚,不超过24周岁;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2、直招士官报名时间:20185月上旬至20187月上旬。

3、直招士官有关待遇: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三、组织领导

2018年征兵工作在南京工程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学校征兵办公室设在军事理论教研室。各学院(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为本单位征兵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学院(中心)征兵工作联系人由本单位一名专职辅导员兼任,具体负责本单位学生应征报名以及有关政审事宜。各学院(中心)2018年征兵工作联系人名单请于128日前报送人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

四、有关工作安排

1、征兵动员工作宣传:各学院(中心)要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积极做好2018年毕业生征兵集中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好班主任会议、学生干部会议、班团会议等形式以及微信、QQ群等新媒介, 1215日前要通知到每一名毕业生,1229日前告知到每名毕业生家长。

2、宣传动员工作重点:毕业生入伍宣传中,要和毕业生算政治帐、发展帐以及经济账。鼓励广大学生把个人成才、发展与国家安全、民族事业有机结合起来,鼓励他们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有机融合起来,动员他们以实际行动献身国防、献身保家卫国的光荣行列中。宣传和介绍国家有关大学生征兵优待政策,尤其是南京市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动员学生家长支持学生从学校报名参军。

五、报名工作安排

1、接受报名:从即日起,各学院(中心)安排本单位征兵工作联系人指导2018届毕业生的报名并接受书面报名工作。

2、材料上报:各学院(中心)第一次上报报名参军学生材料为20171229日;第二次上报时间为201831日;第三次上报时间为:2018615日。

3、女兵以及直招士官网上报名按照全国征兵网的时间节点进行;但在学校书面报名和男兵同步开展,需要在相关材料上注明“女兵”及“直招士官”字样。

六、应征报名涉及的材料及网站(上报时送交)

1、南京工程学院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登记表(附件一)。

2、南京工程学院学生应征入伍报名花名册(附件二)。

3、《大学生预征登记表》及《大学生预征登记表存根》各一份,国家征兵网网上打印,201811日后开始打印)。

4、《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国家征兵网网上打印,201811日后开始打印)

5、国家征兵报名网:http://www.gfbzb.gov.cn

6、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见上述网站,书面材料另行发放)

七、有关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和地方优待政策简介(见附件三)

八、有关联系方式:学校征兵办公室地址:北区综合服务楼413,咨询联系电话:025-86118123,咨询QQ604599020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20171130

 

 

附件.docx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