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维护校园稳定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把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稳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努力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切实做好维护校园稳定的工作。

二、切实关心和安排好困难学生节假日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对经济困难的学生,要主动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采取措施为他们排忧解难。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校。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请销假制度安排学生假期离校工作。

三、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在放寒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安全工作,重点检查教学、科研、生活等重要设施和违规使用大容量电器的情况,及时消除消防、建筑、饮食和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治安防范,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滋事。对学生集中活动的文化娱乐场所以及其它容易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的重点要害部位和重要危险源要加强监控,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要在学生寒假离校前,普遍开展安全和法制教育,召开相关内容的主题班会,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遭遇突发安全事故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教育学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得自行包车,不乘坐“黑车”出行,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四、健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要认真落实值班及信息工作的各项制度,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党办、校办、保卫、学工、后勤等部门春节期间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对影响稳定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和处理,重要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和办公室按条条管理分类报告,坚决杜绝重要信息的迟报、瞒报和漏报。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8118

 

学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1号 | 邮编:211167

版权所有©南京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16号-1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453号